彩色隐形眼镜

制作工艺

1.涂层工艺:

在普通的隐形眼镜加工上给镜片的表面灼上一层颜色,这种直接附着的颜色可能在配戴过程中出现掉色,目前基本不采取此方法。

2.三层夹色工艺:

将彩色部分直接夹于两层超薄的高含水材料中间,有效杜绝颜色与眼球直接接触,防止染料掉色对人眼产生不良反应。

染料层材质

1.   水性颜料:

· 透明度高;

· 适水渲染延展度好;

· 色彩鲜艳度高(含混合色);

· 画面色彩较为丰富多变,干净活泼;

2.   油性颜料:

· 抗光氧化度比起水性颜料长;

· 色彩延展度低,呈现图文较为紧实;

· 色料质度较高,易产生图文线条高低凹凸;

· 干固时间较水性颜料长。

因此彩色隐形眼镜普遍比普通透明隐形眼镜多了一层,透氧性会相对低于透明隐形眼镜,但彩色隐形眼镜比透明隐形眼镜更能体现增光、增大、增黑或者改变眼睛颜色等的效果。

色彩选择

黑色:经典浅黑公认具有增大提亮的功效,它让双眼更加水汪汪。它更适合东方人的肤色与气质,服饰与妆容可谓百搭。

棕色:比较适合皮肤偏黄或小麦色皮肤的人群,亚洲人眼球颜色一般为偏棕褐色,因此选择这类颜色的镜片看上去更自然健康。

灰色:灰适合各种肤色,灰色常被认为具有异国风情,佩戴效果迷离而性感,看上去有淡淡忧郁、小鸟依人之感。

蓝色:娇媚蓝更适合是皮肤细腻、白皙的人群,整体搭配上更显出优雅的气质,而又不失天真可爱。

绿色:幻影绿适合皮肤偏黄或白里透红的人群,可给人清新舒适活泼的感觉。

紫色:钻石紫,皮肤白皙是首要条件,它可衬出佩戴者高贵、典雅、时尚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