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好礼:渐进多焦点镜片,让父母老花不尴尬!

更多

日期:2020-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有一种在眼睛发生的毛病几乎所有人都逃不掉——老花眼


(一)近距离视物困扰

我们的眼睛,看东西的距离有三个部分:看近、看中、看远38岁~55岁的中国人,每两个人中就有一个有近距离视物的困扰。


我们在生活中,对于看近的需求无处不在众所周知,近视表现为看不清远处的事物,老花眼则相反,表现为看不清近处的事物。一旦近处的事物看不清,就会带来近距离阅读困难、工作困难等问题。

 (二)近视和老花并不会抵消

不少人问小宝,人老了,老花眼会和近视眼度数抵消吗?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人老了,近视不但不会消失,老花还会找上门


大多数人在40岁左右双眼就会开始出现老花,当你看到爸妈把手机字体不断放大、报纸放在眼前很远的位置,你就要警惕爸妈是不是已经老花了。


老花眼的形成原因很好理解,如果把晶状体看成一根“皮筋”,人在年轻时,晶状体一样“年轻力壮”,此时的“皮筋”弹性十足,无论你看远、看中、看近,这根“皮筋”都可以快速做出调节,帮助人看清事物。




但当人上了年纪,眼睛和其他身体器官一样,随着年龄增长而老化,就好比“皮筋”用久之后,弹性大大减弱,眼睛因此不能迅速配合你,调节伸缩能力减退,近点远移,看近自然就困难。





(三)频繁摘戴,苦恼多

上文提到,近视和老花并不能抵消。所以同时近视和老花的人们,至少得配两副眼镜——一副近视镜、一副老花镜。


频繁摘戴两副眼镜麻烦不说,普通的老花镜如果在办公室等一些场合戴,还会立刻暴露自己已经老花的事实。对于40岁以上的职场人来说,多少有点尴尬,毕竟谁也不想服老



对于退休在家的父母一样不够方便,出门买个东西没带老花镜,还怕看不清商品生产日期......近视镜和老花镜,摘了戴,戴了摘,简直身心俱疲!

(四)多焦点镜片,看远看近一副搞定

越来越多的人老花后,会选择更加智能的渐进多焦点镜片三大优势使老花人群配戴更方便舒适:

(1)传统单焦点,现在多焦点

我们配戴的普通镜片一般是单个焦点的,只能看远或看近。但渐进多焦点镜片则不同,镜片上有多个焦点,并且镜片上下度数不同,可同时满足看远看近的用眼需要。

(2)无需频繁摘戴,一副更省心

只需一副渐进多焦点镜片,近视又老花的人就不需要准备两副眼镜,看书看报写字、玩手机、散步等都只需一副就能搞定

(3)隐藏老花秘密

戴上不但更方便,只需一副,让别人看不出老花实用又减龄。



(五)专业验配,安心选择


但不少初次配戴渐进多焦点镜片的人,或许会害怕出现不适应的情况,因此在选择镜片之前,最好先做全面的眼筛查,再根据具体需要验配。

在镜片的选择上,小宝推荐国际大厂依视路万里路渐进镜片。



除了满足看近看远的需求,父母们看手机、看电脑的频次也越来越高,选择一副可以防蓝光的镜片也很必要~

这款来自品牌SAP思汉普-底非渐进镜片,还兼具防蓝光的功能,非常实用哦~





重阳节即将到来,还在为送父母什么礼物的宝宝可以行动啦~


带上父母来宝岛眼镜门店做一次全面的眼筛查,为他们的双眼健康保驾护航;为爸妈挑选一副心仪的渐进多焦点镜片,让父母看远看近更省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