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智民:商业3.0时代,是O加O的时代

更多

日期:2014-04-03      来源:      浏览次数:

      (转载自青年导网: http://qndb.net/lswh/157623.html

       3月21日,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受邀参加千亿俱乐部上汽电商战略研讨会,与小米、京东、1号店、团车网等互联网企业和跨界企业高管齐聚一堂,为上汽即将上线的车享网平台及上汽电商战略出谋划策。

       上汽转型电商,作为传统行业转型电商的“前辈”,星创视界也有一定的话语权。随着移动终端的使用,零售连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眼镜行业也在新形 势下寻求新突破。旗下宝岛眼镜2013年双11首次试水O2O,线上销售份额成绩喜人,此后,更不断与各大平台对接,加强创新O2O模式。此次王智民带来 主题为“用O2O做营销和营销3.0”的演讲,为上汽电商战略带来新思路。


      “没有所谓的线上线下,最后就是全渠道”

       随着与各大O2O电商平台合作的不断深入,王智民直言:“O2O这个概念就是错误的,现在是O+O,线上线下同样重要,最后就是全渠道。”当天上午 南京举行的2014中国连锁业O2O大会上,王智民也强调,科技的撞击带来了端的变化,电商网站、手机、PAD、店员,与消费者的互动产生在所有的环节。 商家的竞争在看不到的端口,消费者的决定可能早在进入你的门店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因此全渠道、全接触点的布局是O+O模式的首要战略,也是赢得消费者的重 要一环。

       近半年来,宝岛眼镜不断深化与各大O2O电商平台的合作,打通技术环节,提升用户体验。以前,门店员工是从8米的入口看全世界,但3.0的时代,透 过门店店员了解消费者需求,这种方法的效率显然十分低弱。现在可以通过打通全接触点,随时随地找到消费者,也让消费者更快速便捷的找到你的门店和商品。同 时消费者的需求也能得到及时的反馈,便于商家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商品和服务。

      “零售业O+O成功的秘密在于商品及服务”

       技术平台打通之后,信息获取更便捷,但留住消费者的,归根结底还是“商品和服务”。王智民认为所有的技术都要回归两个问题:一、你卖的商品是否是人 类需要的?之所以说O2O对于眼镜行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在于眼镜是一个半商半医的行业,不仅卖商品,也卖专业,线下的验光不容忽视。宝岛眼镜的验光的专 业性在行业有口皆碑,也是获得消费者信赖的重要保障。二、到底人性是什么?了解你的消费者。“如果你关心政治,奥巴马和习老大说话你得关注;喜欢韩剧的, 最近星星肯定是当红的东西。”王智民的一番分析也显得十分与时俱进。

       在商业3.0的环境里面,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也更加的频繁,一个人对一个品牌的印象会影响千千万万的人。王智民提出了“零消费服务”概念,不管消费者有没有消费,你的服务态度必须要做好,事实也证明,这为宝岛眼镜赢得了不少美誉。

       商业1.0时代,我们从商品的角度思考消费者,商业3.0时代却不然,打通技术平台,提升商品和服务,都是为消费者的体验做加法。不论是什么电商模式,不论是汽车行业还是眼镜行业,只有真正把握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才能制胜商业3.0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