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视物模糊的方法有很多,看你喜欢哪一个?

更多

日期:2016-11-14      来源:http://www.baodao.com.cn/      浏览次数:

  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在我们生活中使用比较频繁,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由于长期的使用电脑,很多上班族都会产生一些视物模糊的症状。一般来说,造成视物模糊的原因主要是过度用眼导致的晶状体疲劳。晶状体长期处于收缩的状态,不能调节远视,会导致视物模糊。缓解视物模糊的方法有哪些呢?


  电脑对人体视力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部分上班族对着电脑一工作就是八个小时,很容易出现视物模糊、眼酸的现象。患者想要缓解视物模糊的问题,可以通过一些小方法来缓解,为此总结出了以下的几个小技巧:


  1.闭眼面向阳光


  缓解视物模糊的方法之一就是闭眼看太阳,许多人认为太阳对人体的眼部神经会产生一些刺激感。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你的眼睛处于模糊的状态时,可以闭上眼睛面向太阳,这样眼睛就会感觉很舒服,重复几次的话,模糊度就会降低不少。


  2.多运动


  多运动,对缓解视物模糊有很大的好处。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上班族来说,可以在空余的时间多出去走走,或者去健身房健身,一方面可以锻炼身体,另一方面可以让自己的眼部得到很好的放松。


  3.适当滴用眼药水


  如果你不喜欢运动,,还可以选择滴眼药水来缓解视物模糊。眼药水的种类有很多,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眼药水。工作一两个小时后,可以滴一滴缓解疲劳的眼药水,来帮助患者缓解眼部疲劳。


  4.改变生活习惯


  有很多朋友都习惯在入睡前玩一玩手机,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晚上玩手机对视力的影响要比白天玩手机的影响大很多。刚玩完手机就睡觉,眼睛就会变得很模糊,长期下去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想要缓解视物模糊还需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缓解视物模糊的方法有很多,最重要的是患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患者在工作或者娱乐时,一定要少接触电子设备,平时对注意眼睛的休息,睡觉前可以做一做眼睛保健操。饮食上也要注意清淡,可以多吃一些有益于眼睛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等。


  ************************************************************


  【广告】豪雅兰御防蓝光镜片可以帮助患者过滤多余电子屏幕产生的有害高能量蓝光,提升影像的清晰度,减轻眼睛的负担和缓解眼睛疲劳,从而帮助患者缓解视物模糊的症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