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眼镜镜片种类不少 大众就选大众款

更多

日期:2016-08-25      来源:http://www.baodao.com.cn/      浏览次数:

  近视眼镜的镜片好坏直接影响了透光率、重量、厚度及美观度,因此根据不同的近视程度选择合适的镜片,不仅配戴舒适,美观度上也会更好。一般现在市面上的近视镜片有:玻璃片、树脂片和PC片。


  1、玻璃片有光白片、克斯片、克赛片、变色片、超博片、镀膜片和双光片等


  光白片:透光率较高,视物清晰明亮,价格便宜,适于学生及在室内长时间伏案者配戴。但度数超过5.00D时镜片会很厚。


  克斯片:双色效应,白炽灯下是浅紫红色,日光灯是浅青兰色,视物柔和。


  克赛片:镜片是浅粉红色,较美观,视物柔和。


  变色片:在室外颜色变深,变为茶、灰色,避开紫外线颜色恢复,常在室外工作的人适合配变色片。


  超薄片:对于高度近视,镜片边缘厚度比普通镜片边缘薄,外观上美观,扩大镜架范围,适合高度近视者。


  镀膜片:镀膜镜片是在各种光学镜片上镀膜,目的是增透,防紫外线,视物清晰明亮,属高档镜片。


  双光镜片:对同时有近视和散光人士,双光镜片解决了频繁换镜的麻烦,将视远和视近镜片做成一副眼镜,双光镜有“光跳”现象,初戴会有不适,需要短时间习惯。


  2、树酯光学镜片(CR-39片):是当今流行的眼镜片


  树酯光学镜片有许多优点,重量是玻璃镜片的二分之一,抗冲击力强,光学性能好,可有效的防紫外线,该镜片可以染成各种颜色。有1.49、1.56、1.61、1.67、1.74等不同规格,规格越高,价格也越高,高档的多进口。


  由于玻璃镜片的重量和耐冲击性能较差,1955年依视路公司的格朗贝尔先生将用于飞机座舱的CR-39树脂材料研制成眼镜片,但它与玻璃相比也有不足之处,即厚度较大和耐磨性较差。


  3、PC镜片(聚碳酸酯)一种新型镜片材料


  热塑性的塑料,与普通树脂镜片不同的是,它属于热固性材料,不能加热变形。PC材料的优点在于:轻、薄,可以全部切断紫外线,抗冲击性能也很好,缺点是耐磨性差。


  宝岛眼镜有依视路等多个品牌光学镜片在售,且宝岛眼镜多年的配镜经验能够为配镜者提供专业的指导和验光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