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零售和O+O的完美融合

更多

日期:2015-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当传统零售业遇上电商,

是通过O2O模式抢夺阵营,拼个你死我活?

还是采用O+O,实现陆军、空军的结合作战,达成共赢?

传统零售企业PK电商,O2O or O+O,你会作何选择?

 

       传统零售业与电商真的水火不容?



       在过去几年里,实体零售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与电商之战硝烟弥漫,损失惨重,关店潮汹涌,关于电商将取代传统零售业的论调此起彼伏,传统零售业真的已 经穷途末路了吗?事实并非如此。随着互联网发展速度的加剧,这种一边倒的舆论正在悄然改变,电商逐渐意识到线下渠道仍不可小觑,而传统零售业的互联网转 型,也开始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传统零售业与电商的相互渗透、相互融合成为大势所趋。

       

       聚焦前沿  O+O先行者这样说

       201597日在星创视界视光产业论坛上,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与眼镜行业的菁英和互联网界的大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发展 走向之后,王董又应邀参与了921日知名电视节目——《前沿讲座》的录制,以及1010日上海交通大学EMBA的课程讲授,其关于商业3.0O+O 的前沿演讲内容吸引力了众多企业管理层、自主创业者、老师以及学生等群体的积极参与,现场座无虚席,场面异常火爆。

      “实体店与电商要相互补充协同,O2O模式已经不再适用,而应升级为O+O模式,线上+线下的模式将给实体零售的互联网转型带来二次高潮。在商业3.0时 代,我们该思考的是未来如何通过专业和科技的力量,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利用互联网思维改变整个产业链,这些商业环境的转变将给零售行业带来极大的冲击和 新的市场机会。王董的此番言论让在场嘉宾脑洞大开。

       O+O转型箭在弦上,你还在观望?

       传统零售企业与电商的竞争已经从白热化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似乎在寻找一个融合点,来践行互联网+”实体零售+”概念。截至目前,许多大型实体零售企业 基本上都实践了第一轮触网,如阿里+银泰,是数字经济+实体商业,空军+陆军的模式,是一种全渠道零售战略,是一种立体式的电商模式。

      王智民早在几年前就带领其团队尝试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线上注重推广,线下注重体验与服务。O+O的互联网转型已经迈出第一步,能否成功逆袭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什么是商业3.0

       互联网+又改变了什么?

       更多精彩的大咖论,敬请期待即将播出的电视节目《前沿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