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大咖给眼镜行业新零售出谋划策,你还无动于衷嘛

更多

日期:2018-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9日,在上海国际眼镜展结束的第二天,星创视界在魔都继续召集爱学习的眼镜人,探讨“新零售的未来,用创新和效率重构”,现场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0多位眼镜同仁亲临现场,同时在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专属印记。

  

上午930,第十二届星创论坛《新零售的未来,用创新和效率重构》在上海宏泉丽笙酒店正式拉开了帷幕,这是星创视界连续第三届以“新零售”为话题的论坛。面对新零售,星创视界不遗余力挖掘出其真正的内核,因为知道的越多,面对未来的担忧就会越少。在2018年新零售风起云涌的时代,星创视界将走出属于眼镜行业的新零售之路。

  


首先星创视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民上台致辞,对现场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感谢。他表示了,2016年底开始至今,阿里提出了新零售,腾讯京东称之为无界零售,新零售已经快速成型,去年开始星创视界启动了新零售的探讨,对新零售有了从基本到深入的了解,此次论坛直击新零售的未来,头脑风暴新零售的未来之路怎么走。最后,王董事长给出席论坛的嘉宾拜了晚年,祝所有的嘉宾万事如意。

 

彭建真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挑战》

 


彭秘书长分析了当下零售业的现状:现如今零售前50强,都慢慢开始将线上非常规的竞争手段转移到线下。而在这个现状之下,中国眼镜行业面临的哪些机会呢?他认为中国零售业有机会实现超越式发展,那面对这个机会,零售行业应该学习、创新。并且,企业、品牌在转型中要注意的三个平衡:1、实物消费和服务型商品的平衡,对服务型消费频次增加,将服务应获价值体现在商品价格中,挖掘更多服务融入商品的方式;2、效率和体验的平衡,体验和效率,偏颇其中任何一方,都难以持久;3、门店物理性和门店数字化保持平衡,传统零售理论的坚持和资金大量投入的数字化之间如何找到平衡,也考验着零售行业决策者的智慧和勇气。

 

在对零售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彭秘书长说了能够从5个方面进行转型,1、线上线下融合,App与门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建立了有效的连接,改变传统零售业的分类模式;2、技术驱动;2017年无人零售商店交易额预计达389.4亿元,2020年预计增长率可达281.3%,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超1.8万亿元;3、传统零售升级;4、跨界融合;5、社群化。 

 

叶志荣

资深互联网商业顾问

《赢了对手、输了时代——新时代看新零售》

 


中国零售进入新时代,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零售第一大国,经历从量变到质变到智变的过程;但在新时代下,零售业的主要矛盾是认知迭代速度的不平衡、零售触达能力的不充分,同时,叶教授也预测了将来零售业的状态,他说,一、零售是社会化的行业,新零售是数字化的社会在倒逼数字化的零售,需要在“鄙视链”上找空间;二、零售是商业价值链的前沿,新零售用数字化的零售来倒逼数字化的商业,要在“价值链”上找效率;零售是服务业,需要在“关系链”上找时间,当然最重要的是,新零售是交易行为数字化、交易内容服务化。

  

王智民

星创视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智民

《眼镜行业的效率与成本》

 


在现场,王董说道,2018年,中国新零售已经逐出了两大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也出现了新零售的标杆企业: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新零售模式在零售业如火如荼,那新零售的核心到底是什么?而在本次论坛上给出了答案——效率&成本。

 

在现场,王智民董事长分析了眼镜行业的“人、货、场”的议题。同时,有来自新零售的两大挑战,第一步,是公司的数字化,产业链的数字化,所以每家企业都要对接上A+T的能力;第二步是获客成本的降低是最大的挑战,而这个挑战在于能够创造场景。


刘春吉

阿里巴巴集团云零售事业部高级运营专家

《智慧门店》 

 


刘春吉女士分析了传统实体门店的痛点,并向现场嘉宾解释了什么是智慧门店,她说:智慧门店通过POSCRM手段必须数字化,同时进行数据赋能、运营赋能。智慧门店,会让企业更了解你的客户,更准确的经营决策;同时帮助门店高效入会,让会员不再是静态的状态,会员=可识别、可触达、可运营的顾客。在数据赋能上,智慧门店会帮助企业将线下人群数据化,同时会员运营更加精准化。

  

马丕才

星创视界(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官

《眼镜品牌在电商平台的挑战和机遇》  



马总作为星创视界电商平台的相关负责人,通过这几年的电商运营经验,总结出了眼镜品牌在电商平台上的事实。他说,电商平台已经成为眼镜品牌的一个稳定销售出口,线上的众多品牌诸如天猫、京东等等,他们的经营模式越来越相同,但受众明显不同。而且目前为止M型消费增强,单极化交易市场,在金额方面线上交易100元以下占75%200元以下占90%

 

马总也分析了,现如今,传统线下眼镜品牌在电商平台的挑战越来越多,一方面要面对行业外的品牌的竞争,同时顾忌线上的生意,线上线下无法融合,并且眼镜品牌只有货品没有市场预算和团队的投入。

 

那究竟眼镜品牌如何抓住未来的市场机会呢?马总总结出了一套方法:对强势品牌——“收”、对潜力品牌——“养”、对工厂品牌——“攻”。同时,在他认为当前比较有效的电商销售模式为:品牌旗舰店+专营店专卖店+平台自营。

 

潘敏

上海弦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顾客时代的新零售》

 


潘敏从百货市场的变迁的角度,分析了顾客时代的智能商业。在百货的黄金十年,铺面坪效是唯一的衡量。而后,随着从商品为王的时代向以流量为核心,很多购物中心和天猫用高级的思维开始革命了。但是一味依靠流量,当流量红利逐渐消失时,又该怎么办?潘董说,地段会死,流量会死,顾客时代才有价值。顾客价值的三个核心,正确的品牌周期,实施正确的交叉,吸引正确的顾客。

 

并且在步入顾客时代,只有智能商业才能重塑竞争优势。智能商业的组织能力,是提高效能,而不是快,从而成为了竞争核心。同时他也谈了构建组织效能的核心,以顾客为核心,运用数据表达生意;以数据驱动运营,建立数据决策工具;开发建立会员和市场数据金矿。

 

夏日昇

上海基诺光学CEO

《跨境集成加工,我帮老外省了多少钱》   


演讲一开始,夏总便提出了一个问题:新零售时代,什么都是很美好,就是有个问题,谁干活呢?

 

他认为新零售下,眼镜行业的背后需要进行一站式的服务:数据对接和网站,仓储与物流、个性化包装、订单的跟踪与分析。同时作为在国外生活工作了20年的人士,他也分享了老外眼镜零售企业效率的4大法宝:1、专业系统,2、联盟采购,3、集中加工,4、自有品牌。同时在服务流程上遵循:标准化数据对接、ERP自动接单、LMS计算生产数据、数字化加工、整体物流。

 

7位大咖演讲完毕之后,本次论坛进入了最后的压轴大戏——圆桌论坛。在王董的主持下,面对圆桌论坛的主题:新零售进化史的冲击,谁能存活?潘敏董事长、叶教授、刘总、夏总四位嘉宾头脑风暴、唇枪舌剑,给出了自己心底的答案。

 


至此,第十二届星创论坛《新零售的未来,用创新和效率重构》画上了圆满句号。期待下一次星创论坛与您相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