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3.0时代 宝岛眼镜迈向大数据

更多

日期:2014-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转载自中国经济网:http://biz.ce.cn/news/201404/15/t20140415_1547714.shtml

       近期O2O是网络营销热议话题,4月10日,一场精彩的营销案例论坛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名为营销系列论坛—商业革命中的营销3.0宝岛眼 镜案例分享,由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主讲,现场与会的专家团有《商业价值》杂志价值研究总经理万宁、IDG WorldExpo中国公司总经理杨胤、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彭泗清。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星创视界旗下的宝岛眼镜迎接挑战做出的变革,祭出 杀手锏策略洞见宝岛眼镜未来战略。


     

      商业革命中的营销3.0 宝岛眼镜祭出“全接触点“营销策略

       拼爹的背景加上土豪级别的预算已经过去了,花费庞大广告预算,强力洗脑消费者,打造品牌价值的商业1.0时代,在互联网来临之后,遭受极大的挑战; 互联网诞生,促成的电子商务是商业2.0的主力,2008年的爆发点,可以看见互联网已经改变了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迄今中国的数字原住民(12~35岁) 已超过5亿人口,线上购物已是常态消费行为;随着移动设备的出现,消费行为不再局限在用户PC端,扩及到能连网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移动设备上,移动 互联网又再一次的造成消费者消费习惯巨大的改变,迎来商业3.0时期,商业3.0正在蓬勃发展。

       王智民表示,“商业3.0的挑战在于always on、anytime、anywhere。”如何解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24小时不停歇的服务消费者是商业3.0时期成功的至要关键。敏锐观察到消费 者行为转变的王智民,在宝岛内部,启动“全接触点“营销策略,搭建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多方位渠道,从电商代表的天猫品牌馆、移动端的微信服务号、直至大众点 评网O2O战略合作,宝岛眼镜已布下营销3.0和消费者接触的渠道,加之以服务、专业度取胜的一千二多家实体店铺,完整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全接触点与消费 者直接沟通。

       CIC系统 实现营销3.0时期的大数据营销

       王智民在演讲中提出了商业3.0时期备受关注的大数据营销应用。在宝岛眼镜内部已经成立新形态Call Center概念的消费者互动中心-CIC(Customer Interactive Center),CIC的功能除了在客户服务沟通之外,更以大数据搜集为基础,在所有触及消费者的渠道上有效的记录、观察、解读消费者需求,将之应用在找 出每一次营销策略说故事的基础,适时调整品牌调性,协助刺激销售、更精确的推送个性化服务、推荐给目标消费者。企图透过CIC的完备,精准的找到消费者的 痛点、兴趣点、兴奋点、利益点,缩短消费者从需求出现到执行购买行为之间的距离 。宝岛眼镜CIC即将上线,对于CIC的期待,王智民表示“CIC会让大家吓一跳。”此声一呼,引起现场与会者热烈讨论。

       注重消费者体验 产品美誉度大于品牌知名度

       从1.0的时代到布局营销3.0的策略,无论科技日新月异,不论人类的脚步是不是赶上市场的变化,终究离不开人性最根本的需求。王智民不断地在问消 费者要的是什么?营销对品牌、产品的包装、沟通的使用工具和方法都能改变,最终产品会说话、好的用户体验会加分。“好口碑”会透过消费者的沟通渠道散发, 口碑的力量远胜于直白又无处不在的广告。在品牌知名度影响消费行为的力量在消退的时候,更要加强产品美誉度、注重用户体验,市场终将去芜存菁留下好的品 牌、商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