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创O2O电商论坛火爆召开,互联网思维激情碰撞

更多

日期:2015-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转载至星创视界视光产业研究院官方微信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到底粉丝要如何培养?大数据的会员转化率如何提升?O2O要如何做?这些时下最热门的话题,在为期两天的【走进星创视界系列II】现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眼镜零售商、经销商均感到“不枉前来!”

       抱着与时俱进,向互联网转型、玩转电商的学习力,这些平时忙到见不到人的高管们,一个个聚精会神,时而做笔记,时而和讲师们互动。由于现场报名人数有限,没有到场的嘉宾也热烈反应,希望【走进星创】的小编能分享剧透些。由于星创视界王董一直推广“理念共享”,小编于是将热呼呼的两天重点,一一和大家任性下:

 

王智民:商业3.0时代抓痛点

       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率先出场,以《从平台电商转型到移动电商》为主题,阐述了传统产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区别,分析了互联网思维对眼镜行业未来发展的影响。王智民认为,纯粹的互联网企业它是不面对消费者的,而是透过科技面对消费者。并以深入浅出的案例结合当今互联网发展时代,回顾了商业1.0和商业2.0时代传统企业的发展及转变。如今进入商业3.0时代,传统零售遇到电子商务,未来如何通过专业和科技的力量,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利用互联网思维从而改变整个产业链,这些商业环境的转变将给眼镜行业带来极大冲击和新的市场机会。

       不久前,凭借传统企业接轨互联网进程中的创新运营与管理,星创视界被授予“2014年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卓越运营奖”。当台下听众提问传统零售企业该如何转型时,因为有着实战成功经验,王智民的发言格外有借鉴价值,他表示:眼镜行业是天然的O2O,因为验光是必须到线下来的,线上相对只能做标品。眼镜行业如何由传统向互联网转型,迈入商业3.0,首先要在思维上向互联网企业看齐,拥有互联网思维,其次是要持续投资在高科技上,用高科技来武装自己,最后要坚持做到三高三低(高效率、高品质、高科技,低成本、低价格、低毛利率)。

 

行业大佬齐聚一堂,智慧碰撞

       随后,电商界几位大佬级人物分别带来精彩课题。大众点评网商家平台与战略合作副总裁王雨分享了《大众点评网020战略》,如何用大众微生活打通了大众点评会员卡业务与微生活会员卡业务。他还透露,未来使用大众微生活CRM服务平台的商户将同时拥有大众点评和微信两大平台入口,这样才能够更好地管理会员关系,提高用户忠诚度。

       麦包包首席执行官邱玉栋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的会员经营》,一直以来麦包包非常重视会员的转化回流,并通过研究分析每一个消费者行为喜好为其推荐中意的商品,从而提高会员转化率。邱玉栋指出,电子商务就是运营大数据进行有温度的营销,就是解决消费者洞察,产品差异化以及个性化服务的结合的社区化营销。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特别邀请上海交大海外学院电商导师刑科春带来《移动互联网对传统零售的革命》主讲,他也是宝胜国际电商部负责人,既有理论做基础,又有实际操作经验。其讲述了传统零售的变革生机,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O2O。线上线下的融合,由消费者主权,零售商为会员提供立体化的服务,才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最有价值、最有效的移动互联网入口并非是微信,而是实体门店,通过手机端、移动端等接触点将顾客引流到线下,这是移动策略的真正奥义。早在2013年伊始,O2O战略就已经在公司内部定下来。

 

专家频抛“干货”,解码电商新趋势

       有着“新媒体行销大师”之称的费睿网络科技首席执行官蒋美兰以《移动互联网的粉丝经济学》为主题,讲了“爱屋及乌”效应,粉丝是最忠诚的消费者。粉丝是特殊的用户,他们的“关注”,意味着兴趣和潜在购买行为,而他们的“取消关注”则意味着需求的转移。只有经营、管理到位,粉丝效应才会逐渐扩大,经济效益也才能持续发生。反之,用户滑动一下手指,就能拒你的品牌于“千里之外”。自从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与人的沟通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移动互联网不是单向传播,而是双向互动,参与和体验才是移动互联的本质。费睿网络科技首席技术官陈建豪在关于《微信公众号全面解密与o2o实战》的演讲中,强调了社交用户的重要性。

       星创视界电商协理吴美华分析了《太阳镜类品牌线上销售分析及零售商应对之策》,鼎亚生物科技总经理郭庆河分析了《隐形类品牌线上销售分析及零售商应对之策》。星创视界电商副总马丕才则分享了《眼镜零售商电商战略&宝岛眼镜电商020运营经验》,通过实践中的经验,传授电商运营之道。精彩演讲令参会者获益匪浅,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引得会务主持不得不一再拖堂,听众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小编其实也很想多写些再话唠下,但这些文字都比不上现场讲师的十分之一啊~~下次请各位领导们,再忙也要为互联网抽空任性一下吧!!!那么就总结一下,近年来电商快速发展及中国经济发展的整体放缓,国内传统眼镜零售业已经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业内人士普遍对未来发展方向感到迷茫。为提升中国眼镜行业因应未来冲击的能力,星创视界视光产业研究院秉持理念共享的使命感,期望通过举办【走进星创系列活动】,让更多人一起迈向眼镜3.0时代!!

       新的一年来了,祝大家新年快乐,也期许你一起加入我们的行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