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合作、应趋势,转型眼视光的机遇已经到来!

更多

日期:2017-0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建合作、应趋势,转型眼视光的机遇已经到来!

                                                               ——2016星创论坛探索眼视光和视光中心未来



2016年10月17日,由星创视界视光产业研究院主办,联合天毅2MO+ 综合媒体平台协办的【探索眼视光和视光中心未来】2016星创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主任许迅、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视光产业分会会长李捷、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何氏眼科视光中心技术总监于翠、爱尔移动医疗(成都)医学总监邓伟等来自眼镜行业、视光产业、以及眼科的专家学者、业界权威齐聚于此,就眼视光和视光中心的未来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直击痛点,眼镜行业改革势在必行

多年来,眼镜行业的专业度不足一直为人们所诟病,其中以中小型眼镜零售店最为严重,大型连锁企业虽然重视专业服务,却无法摆脱整个眼镜行业在消费者心中留下的不够专业的固有印象。眼视光行业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提升专业度——时代发展对眼镜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眼镜行业的自我颠覆势在必行!


专业驱动,助力企业转型之路

“销售驱动”是眼镜行业的原罪,眼镜并不是解决视力问题的终点,而只是改善眼视力的一个工具,眼镜行业真正要做的事情是提升和保护视力。这对眼镜店的专业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业的视力检测仪器以及人才培育必不可少。



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

星创视界董事长王智民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眼镜行业发展应当从“利益驱动”转变为“专业驱动”,加强与眼科以及眼视光领域的合作,完成传统眼镜门店到眼视光中心的升级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专业服务,不局限于验光配镜,要拓展到能提供视功能检查、视觉训练、开展RGP、能进行斜弱视训练检查等服务。


探索眼视光,引领行业未来

“我要给现场很多企业泼一点冷水”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视光产业分会会长李捷在致词中说道。“一本眼科学,半本眼视光”眼视光不是个冷僻的词汇,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提升视力检验感受让眼镜行业茁壮发展,而视光中心不仅是未来视力的保护中心,其专业严谨的气质更值得认可推崇。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视光产业分会会长李捷

对于眼镜行业来说,视光中心是对自我的颠覆。从“贩卖眼镜的商人”提升为“眼视光工作者”,我们将传统的以利益为驱动力的营业模式转变为以专业为驱动力,将单一的屈光检查,升级为对视功能的全面检查;将只提供单一的验光配镜,升级为视光专业的全方位服务;完成眼镜行业的升级和改造,为顾客提供完整的视力健康解决方案。


着重人才培育,让行业更加专业

我国的眼视光市场上存在20万需求的巨大缺口,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专业人才培养不足,另一方面是每年毕业的大量视光师因找不到对口工作而转向销售。强生培训了17万人次的ECP(配镜师),但却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依然在做配镜师?执中国眼视光教育牛耳的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陈浩在《医疗和眼镜行业,如何推动视光中心?》主题圆桌论坛上提到:“温医大为培育优秀眼视光人才设立《培育英才计划》,为何氏眼科和爱尔眼科提供了众多优秀人才”,星创视界设立专业事务部,全国职教老师已达数千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才能壮大视光产业技术人员队伍,提升整个行业的专业化水平。


转型眼视光,是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


此外,论坛就《转型眼视光,是不是所有企业都适合》这一主题邀请来自传统眼镜零售行业和准备转型做眼视光、转型中和转型成功的视光中心的企业大咖展开互动式辩论分享,温医大陈浩教授在点评中提到,“美国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眼镜行业在未来一定会变为眼睛行业,与其简单的说去转型,不如更多地思考如何整合资源。”


科技的发展对眼睛和视力的健康是毁灭性的,越来越多的电子屏幕在影响着我们这一代和下一代的视力健康。而中国老百姓的眼健康理念非常薄弱,眼视光医疗资源都集中在大城市,中国绝大多数地区非常匮乏!

根据星创论坛微信投票结果:75.5%的人认为视光中心将会是未来新业态的发展方向。王智民董事长现场呼吁更多企业、学术机构、学校都参与到全国视力健康维护的体制中来,我们应当以专业化为导向,利用互联网技术,用高科技去平衡眼视光人才的缺口,带给社会更多眼健康服务。未来五年我们所在的领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如果我们能够利用好变革时代去转型,改变自我,到处都有无限的商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