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眼痛头晕?长期对电脑应配戴眼镜

更多

日期:2016-11-07      来源:http://www.baodao.com.cn      浏览次数: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加上不注意休息和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常常会出现亚健康状况。其中很多人经常会出现头晕眼痛症状,尤其是一些互联网工作者或高强度工作压力的办公室白领,因为大量的代码、文件等等要做处理,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出现头晕眼痛症状的原因有许多:一方面,由于电脑中大量高能短波蓝光会对眼睛造成伤害;另一方面,因为经常熬夜加班、伏案工作等恶习导致生活不规律、缺乏休息、不按时吃饭使营养摄入不足、用眼过度等等。这些都会出现头晕眼痛等症状。


  想要缓解这些症状,一方面需要通过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和治疗,另一方面也需要自身生活中多注意规律的用眼、生活和饮食,同时配戴缓解眼痛头晕的眼镜也十分有必要。


  1、防止颈椎和肝脏问题,应多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用眼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保证充足的睡眠。


  2、改善供血不足,积极改善生活方式,适量运动,饮食少肥肉少油,清淡均衡,多吃蔬菜水果、木耳、豆制品,生活要规律,不熬夜,加强身体锻炼。


  3、防止用眼过度。眼痛往往是由眼干眼酸逐渐发展来的,而眼干眼酸是因为人面对电脑工作时注意力高度集中,眨眼次数少等导致的,如果不注意改善,眼睛继续处于干燥状态,就会进一步出现疼痛感。


  正确的用眼方法应该是:电子产品屏幕亮度应为周围光线3倍左右;屏幕上端稍低于视线10~15度;眼睛与屏幕距离保持60cm以上;电脑前工作每1小时,休息10分钟,闭目按摩眼部周围肌肉,或眺望远处;多活动颈部和肩部肌肉,因为颈部肌肉僵直紊乱会影响视力;刻意增加眨眼的次数;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和动物肝脏等;热敷眼睛。


  现代人工作生活不可能和电子产品绝缘,除了自身多注意合理用眼和休息以外,配戴一副具有防蓝光效果的眼镜也可以有效缓解头晕眼痛症状。


  **************************************************************************************************


  【广告】豪雅兰御防蓝光镀膜技术可以使镜片过滤多余的蓝光,提升影响清晰度,减轻眼睛的负担和缓解眼睛疲劳,兰御防蓝光膜层可减少对眼睛伤害最大的440nm蓝光的透光率。豪雅兰御防蓝光技术可以加载在豪雅的其他系列镜片中,也有专门的兰御防蓝光镜片,在宝岛眼镜可以验配适合自己的眼镜。


相关新闻